吉林省这些校车逾期未检验 可千万别让孩子坐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63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这些校车逾期未检验 可千万别让孩子坐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63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吉林省这些校车逾期未检验 可千万别让孩子坐

2018-11-15 08: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加大对校车的严查严管力度,强化落实企业主体监管责任,强化校车源头管理,对排查出的10辆逾期未检验校车进行曝光,严查严处各类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辖区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摸底排查,强化源头管理。为保障乘坐校车学生的人身安全,各地交警部门对辖区内学校的校车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核实校车数量、车辆核载数、校车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年检和安全状况、车辆保险、运营路线等情况,确保排查登记不漏一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从源头切实消除各类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    
重拳出击,开展校车整治。各地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路面管理与查处力度,根据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段和校车运行线路等规律,在校车经过的主要路口设卡,开展校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路检路查行动,对经过的校车逐一检查,严查校车超员、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驾驶员是否有相应资质、校车行驶线路是否符合审批路线等。同时,采取提前上岗、机动巡查等方式开展突击检查,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通报制度,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及时通报校方和相关主管部门,在整治中形成高压态势,营造严查严管的氛围。
加强对校车驾驶人员资格审查。各地对所有校车驾驶人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重新复核驾驶人的资质(持有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3年内未发生过交通死亡责任事故,3年内任一记分周期内无累计记分满12分记录,未受过刑事处罚以及无严重违法行为),从严查处校车驾驶员超速、超员、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不按规定在校车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校车超员的,要通知学校或者校车服务提供者转运学生,消除违法状态并通报教育行政主管、交通运输部门。驾驶证到期未换证、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责令停驶和驾驶车辆,要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超员超载,保障乘坐校车师生和自身的人身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