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附中第六期“元晖工程”开班式在长春举行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66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大附中第六期“元晖工程”开班式在长春举行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66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东北师大附中第六期“元晖工程”开班式在长春举行

2018-11-20 08: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9日上午,东北师大附中第六期“元晖工程”开班式、东北师大附中助力安图县脱贫攻坚暨教育“深耕计划”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东北师大附中自由校区举行。

  为更好地发挥东北师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带动农村学校教师水平的全面提高,为吉林省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尽责尽力,东北师大附中计划在10年期间,每学年培养100名教师,10年共培养1000名教师。从2012年到2022年,共计10学年,每学年将开设四期教师培训活动,每期活动为一周的时间。

  本次培训计划主要培养的对象为吉林省贫困农村地区教师(含小学、初中、高中各阶段),特别是吉林省国家级贫困地区教师。主要培养方式共分为三点:

  1.参加义培的教师按学段、按学科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导师制。

  2.集中培训与跟踪培训相结合。每位教师在附中集中培训时间为1星期,附中将对每一位教师跟踪培训1学年。

  3.活动结束颁发东北师大附中教师培养结业证书。

  “深耕计划”是东北师大附中响应国家振兴乡村教育的发展战略,深入推动我省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一项重磅举措。东北师大附中作为吉林省的名校,多年来持续关注省及长春市教育的均衡发展,以自身的优质教育资源,去带动、引领和辐射薄弱地区。目前正在实施的“元晖义培”项目,每年为省内各薄弱地区免费培训一百名教师,计划十年共有一千名教师接受过附中的高端教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打造各种形式的义务献工品牌项目,鼓励党员教师走出学校、面向全社会,使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师生、家长受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东北师大附中将对安图县的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进行教育深度帮扶,在教师专业化提升、新高考改革推进、学生全面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文/摄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