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就业大学生 中期发展后劲更足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85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线城市就业大学生 中期发展后劲更足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85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一线城市就业大学生 中期发展后劲更足

2018-12-19 15:38 | 来源: 北京日报

  薪资是大学生求职的重要关注点,也是城市是否能吸引并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2017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在一线城市就业的平均月收入为5970元,比“新一线”城市本科生的平均月收入高1311元,一线城市的薪资水平仍然占据优势。

  一线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而“新一线”城市包括: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天津、南京、长沙、沈阳、青岛、无锡、苏州、宁波、大连。数据显示,2017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在一线城市的就业满意度为71%,比同届本科生在“新一线”的就业满意度高3个百分点。进一步分析发现,个别“新一线”城市的本科生就业满意度已与一线城市不相上下。2017届本科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工作的就业满意度分别为76%、74%、71%和70%。而同届本科生在杭州工作的就业满意度为75%,仅次于北京。其他满意度较高的“新一线”城市还包括天津(72%)和南京(70%)等。(麦可思)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