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图书馆2019“寒阅·书香节”精彩开幕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92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图书馆2019“寒阅·书香节”精彩开幕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92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吉林省图书馆2019“寒阅·书香节”精彩开幕

2019-01-03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2月30日,伴随着“新年快乐”的稚嫩童声,省图2019“寒阅·书香节”在少儿活动室拉开了帷幕。“寒阅·书香节”的首场活动为“和丹丹姐姐过元旦——米小圈的大任务”,这也是“传承中华文化,乐享传统节日”系列活动首次亮相吉林省图书馆。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手工及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了让活动更有趣味,吉林省图书馆特意邀请了儿童畅销书《米小圈》中的主人公“米小圈”,来和大家一同分享元旦趣闻、趣事,一同做手工、玩游戏。在最精彩的“元旦大任务”环节,小朋友们组成“新”“年”“快”“乐”四个小战队,通过阅读图书来寻找新年吉庆元素,并将这些元素利用不同手工材料呈现出来。最后经过四个小战队的团结协作,一张与众不同的元旦贺卡诞生了,节日的快乐美好也在每位小朋友的脸上灿烂洋溢。

  大幕初开,缤纷无限。吉林省图书馆2019“寒阅·书香节”更多精彩活动蓄势待发,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