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55岁“执着哥”黄仁祥再战艺考 当演员仍是心中梦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94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55岁“执着哥”黄仁祥再战艺考 当演员仍是心中梦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94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长春55岁“执着哥”黄仁祥再战艺考 当演员仍是心中梦

2019-01-07 08: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太励志了,没想到竟是考生!”6日下午,吉林动画学院2019年艺术类专业考试表演专业面试现场,裹着一件羽绒服,头戴毛线帽……当“60后”黄仁祥在走进考场那一刻,待考考生们起初都以为他是哪位同学的家长。

  黄仁祥,今年55岁。因执着于参加艺考被外界称为“执着哥”,此前国内诸多大学的艺考考场都出现过他的身影,今年已经是第12个年头。

  他的家在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长山村。和考场内绝大多数考生不同,他没有上过专业辅导班,所有艺术灵感全部来自生活。他干过保安送过餐,但艺考梦始终没有中断。

  当天考试后,黄仁祥接受中国吉林网专访时表示,艺考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永不言败是一种人生态度……

  考场外的“点赞”

  黄仁祥接受中国吉林网专访

  一部电影爱上表演

  中国吉林网:很多人都想知道,您如此痴迷于表演,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的?

  黄仁祥:这里有个插曲,上个世纪80年代,当时有部电影叫《被爱情遗忘的角落》,该片主要讲述农村青年勇敢面对爱情的故事,那时我对这部电影感受很深。主人公表演很精彩,我也正是从那时候起对艺术开始向往,也可以说是燃起了艺术火花。

  中国吉林网:从哪年开始艺考,这么多年都报考过哪些学校?

  黄仁祥:第一次艺考在2008年。这些年报考过很多大学,比如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吉林艺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辽宁传媒学院、辽宁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武汉传媒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等。

图片3.png

  艺考之路

  曾有机会上大学学表演

  中国吉林网:此前艺考,有无入学机会?

  黄仁祥:有过,2012年拿到过武汉传媒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学费后来学校出面给打折,但考虑过后还是没有入学。经济是一方面,当时想法是还想再考考看。

  花销压力大身边人多数不理解

  中国吉林网:每年去各个学校考试,花销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收入来自哪里,艺考费用占了多大比例?

  黄仁祥:平时收入多来自打工,保安、送餐员等等这些工作都做过,最近一份工作是“水电焊“工人,收入还可以。全算下来每年打工能收入2万多,要说每年艺考费用,最少得占收入的一半。

  中国吉林网:为了圆演员梦,您常年在艺考路上奔波,身边亲朋好友对此怎么看?

  黄仁祥:我认为这是一种生活方式。确实有赞成的,大家认为我执着,有梦想有追求,无论生活如何都有方向。也有反对的,而且占了多数,他们则认为这么大岁数了还考艺考干啥,没啥意思了!赚点钱到老了生活有依靠就得了呗,不理解。

  偶像不少 欣赏王宝强

  中国吉林网:您被称为“执着哥”,许多人将您视为励志偶像,那么您在艺术方面偶像是谁?

  黄仁祥:歌唱家郑绪岚,作曲家谷建芬,影视方面王宝强、张国强。其中,王宝强比较佩服。

  中国吉林网:艺术背后有无数个梦支撑,如果学业有成后,想没想过想要在哪个领域深耕?

  黄仁祥:既然说如果,我最想找个影视基地当个演员,哪怕是从跑龙套开始,也无论是反面还是正面角色,只要有角色尝试就行。

  不太擅长英语和数学

  中国吉林网:我们了解到,这次面试成绩要3月底揭晓,如果通过面试就要迎接不远的高考了。既然说到高考,这些年成绩怎么样,哪些科目擅长,哪些有点吃力?

  黄仁祥:这些年文化课考试“离线儿”还是有些差距,有几次搭边。整体感觉,现在高考发挥题太多。我报考的是文科,最不擅长的科目是数学和英语,相比之下文综和语文还好一些。

  艺考之路还要走下去

  “死磕”艺考未完待续

  中国吉林网:刚刚考试中按照流程有声乐、形体展示和朗诵等几个环节,现场准备了哪些作品?

  黄仁祥:我声乐准备了三首歌曲,一首是电影《红日》插曲《谁不说俺家乡好》,另一首是电影《归心似箭》中的插曲《雁南飞》,还有毛宁演唱的《涛声依旧》。但考试时候唱得是《雁南飞》;形体展示舞蹈是不行了,准备的是武术(太极拳),朗诵准备的是自己写的诗歌。

  中国吉林网:今天考试结束了,如果按照百分制您给自己多少分,下一步有何规划?

  黄仁祥:我感觉八十多分吧,现场反应再灵敏一点就好了。在春节之前,还要参加3-4次艺考,省内外都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摄像 马瑞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