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973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973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19-01-10 09: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8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旨在认真吸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的较大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深化各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完善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知识水平。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单联成就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居安思危,强化忧患意识,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加强隐患排查,注重整改实效,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较大事故教训,重点对实验室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研学管理,确保实训安全;严格值班制度,做好禁燃及工程管理工作;做好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师生安全应急演练工作。

  二是持续发力,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打赢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建立完善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同时强化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信息报送。

  三是澄源正本,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教育系统信访维稳工作。要着力在解决问题、开门接访、主动下访及风险防控三个方面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按照下发的《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做好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使用责任、宣教责任;全市中小学和职业学校要利用寒假时间,对实验室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

  部分中省市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及市直学校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副校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及所属学校人员、市直学校其他相关人员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图片来源于长春市教育局)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