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进校园 看看吉大附中的孩子们都学了点啥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987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急救知识进校园 看看吉大附中的孩子们都学了点啥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98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急救知识进校园 看看吉大附中的孩子们都学了点啥

2019-01-11 15: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大附中八年级育才2班、育才4班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急救常识普及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吉大二院急诊医学科的医生为同学们普及心肺复苏和创伤处理的办法,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心脏骤停与遭遇比较严重创伤的情况下,能够做出及时、准确的判断并科学、合理地施救。

  在现场,医生们首先讲解的是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包括心肺复苏的定义、要领与一些施救细节。都说“光说不练假把式”,护士实际演示完成之后,主持人就邀请了一位同学上台实践,随后医护人员也针对一些施救的小瑕疵做出了准确的指导。随后医护人员也将两个班的同学们分为了十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位护士带队,手把手进行急救操作。护士们教得耐心,同学们听得认真。

  对于今天的实践活动,很多同学听得都非常认真,他们也是收获满满。对此,桑梓舰同学表示:“社会实践,对于我们而言,是另一种学习,这种学习的方式不同于我们上课。我们是在一边实践,一边学习。在这种学习中,我们兴趣盎然,我们收获满满。我深深地觉得,我校安排这样的活动,就是让我们不能死读书,得‘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我们得做一个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青年。为了我们的梦想,我们得全面成长,做一个执着的逐梦人。”

  鲍佳欣同学也表示:“ 我们变幻莫测的生命里,需要紧急处理的事远多于预期的,必须防患于未然,提前掌握一定知识才能应对。生命是可贵的,有价值的,易逝的;没有平日里的珍惜、呵护就会发生一系列的意外。在嘈杂喧嚣的现代,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已经影响了他们的健康、危害到他们的安全。因此,我们应从日常的点点滴滴为自己负责、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生活不易,请善待自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图片来源于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