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寒假再出击:严厉治理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行为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801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教育局寒假再出击:严厉治理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行为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801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长春市教育局寒假再出击:严厉治理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行为

2019-01-16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师德师风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巩固近几年来开展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所取得的成果,长春市教育局决定在今年寒假继续开展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治理行动。近日,长春市教育局印发《2019年寒假继续开展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此次专项行动将从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2月28日分为成宣传动员、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三个阶段进行。

  《通知》明确,长春市教育局将督导全市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制定本区专项治理方案,成立相应的专项检查小组,落实牵头科室和责任人,对重点区域、重点学校、重点教师有偿办班、有偿补课行为进行排查,督查,跟进督导;各中、省、市直学校,制定本校专项治理方案,成立相应的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层层包保,组织开展本校自查自纠,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各中、省、市直学校要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好寒假专项治理工作。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将处理的结果和做法向社会公开,扩大对外宣传的力度。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有件必查,查实必究。对违规违纪人员坚决按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进一步强化规范,强化监督,强化公开。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塑造“风清气正 斯文在兹”教育新生态。

微信图片_20190115142306.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