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获校史上最大善款 校友为母校捐助5000万元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859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兰州大学获校史上最大善款 校友为母校捐助5000万元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859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兰州大学获校史上最大善款 校友为母校捐助5000万元

2019-04-18 10:38 | 来源: 兰州日报

  4月17日,“上善若水梦向远方”——81级医疗系校友金兴谊捐赠仪式在兰州大学逸夫生物楼三楼报告厅举行。适逢兰州大学百十华诞到来之际,81级医疗系校友金兴谊,再次为母校献上一份沉甸甸的大礼——捐赠5000万元,用于支持兰州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教育事业发展。这是兰州大学有史以来接受的捐赠数额最大的一笔善款。

  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81级医疗系校友金兴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特别制作的短片《上善若水梦向远方——兰州大学81级校友金兴谊先生捐资母校侧记》,直观地了解了金兴谊的学习生涯、从业经历。随后,金兴谊与兰州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袁占亭签订了捐赠协议。据了解,本次捐赠的5000万元中,3000万将用于管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1100万用于支持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900万元用于110周年校庆及学校事业发展。

  金兴谊表示,企业一直以来倡导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坚忍执着的精神、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去拼搏、去奋斗,从而取得企业的成长,同时,用企业发展带来的成果为社会去担当,尽一名企业人的社会责任。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称,金兴谊先生作为校友的杰出代表,在用智慧与毅力获得个人成就后,多次为学校教育事业给予物质支持。(耿睿)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