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全省部分技工院校校长座谈会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8886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全省部分技工院校校长座谈会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8886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吉林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全省部分技工院校校长座谈会

2019-05-31 09: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增强吉林省技工院校办学活力,夯实技工教育工作基础。5月29日,由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组织的吉林省部分技工院校校长座谈会在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顺利召开。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刘志峰处长、职教专家董强、张慎礼及吉林省20所技工院校校长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就国家开展大规模培训以及职业教育改革所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对策和建议展开了一系列讨论,与会人员在招生工作、推进一体化教学、企业新型学徒制、师资培训、深度校企合作、规范办学等方面达成共识。

  职教专家董强主任对技工院校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教师职业能力,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11条发展策略。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万克蒙主持座谈会

  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张松宁院长发言

  吉林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赵励宁院长发言

  职教专家董强发言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刘志峰处长讲话

  会上,刘志峰处长强调要规范办学行为,建立健全技工院校安全工作体系,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强化监督管理。针对职业院校发展面对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三是勠力同心,抱团取暖。四是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与会人员参观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实训基地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近距离了解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实训教学成果,了解实习实训开展情况,大家对学院基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我省技工教育工作重点,加强了各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共同推进吉林省技工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