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学:提前批次录取 五年可获香港教师资格证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895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香港教育大学:提前批次录取 五年可获香港教师资格证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895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香港教育大学:提前批次录取 五年可获香港教师资格证

2019-06-11 09:46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学校今年拟定6月底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城市进行全英文的招生面试”,香港教育大学环球事务处何静老师近日做客人民网2019高招系列访谈,解读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和变化,“师范专业学生完成五年学习、顺利毕业后可获得香港教师资格证。”

  香港教育大学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中唯一的师范类大学,是一所有着160多年历史的百年港校。学校一直秉持着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培养关怀社会、综合素养强的毕业生。

  香港教育大学环球事务处何静做客人民网 卢静/摄

  提前批次录取 报名自主招生参加面试选拔

  何静介绍,香港教育大学属于教育部规定的提前批次录取的大学,但是学校采取自主招生的选拔方式,考生可以直接在官网报名申请,不需要在志愿表填报。

  何静补充道:“学校今年拟定6月底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城市进行全英文的招生面试。根据学校规定,考生想要参加香港教育大学的面试,高考成绩需达到一本线,英文单科成绩要达到110分,部分专业要求120分。”

  为了鼓励优秀的同学报考入读,香港教育大学设立了具有吸引力的奖学金政策。今年的全额奖学金最高达18万5港币一年,基本可以涵盖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学生入校后满足GPA的要求还可以续领全额奖学金。此外,学校还有几百种其他项目的奖学金和丰富多彩的国际化交流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开拓视野、增长才干。

  香港教育大学环球事务处何静访谈现场 卢静/摄

  五年制师范专业 就业受认可程度高

  何静介绍,当前香港教育大学教育类专业占比70%以上,其中师范类专业独具特色。“我们本科的师范专业是五年学制,学生大二开始去学校听课、大三要试讲一个学期,第四年的时候就能去学校主讲。第五年顺利毕业即可到香港教育局领取教师资格证,胜任教师岗位。”此外,学校设立了专门的部门帮助每位同学安排实习,所有的实习都会在香港本地学校进行。

  在就业方面,何静提到:“从毕业、升学和薪酬状况来看,香港教育大学的学生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师范生就业率达99%、非师范就业率超过95%,薪酬状况位居香港八所公立大学前列。此外,自2019年1月1日起,政府允许香港的同学在内地考教师资格证,也就是说毕业生的资质得到了政府认可。”(何淼 王子文)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