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5个专业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52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5个专业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5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吉林大学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5个专业

2019-06-25 15:15 | 来源: 长春日报

  22日,吉林大学举办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该校新增的专业受到考生及家长的关注。

  今年吉大新增的专业有: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智能制造工程、仿生科学与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其中后4个属于新工科学科。吉大41个本科学院设立了咨询展位,围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等问题为考生和家长现场答疑。“仿生学与生物学有什么区别?”“仿生学主要是模拟生物,研究仿生技术与产品,更倾向于应用。”在新工科展区,许多家长和高考生围着老师问个不停。

  “与传统工科相比,新工科对应的是新兴产业,更强调学科实用性。”吉大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刘镇宁表示,对于即将进入大学的高考生来说,新工科意味着新的发展机遇。吉大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39所“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参与现场咨询活动。(朱怡)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