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下午长春中考验考场 都“验”了点啥?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3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6日下午长春中考验考场 都“验”了点啥?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3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26日下午长春中考验考场 都“验”了点啥?

2019-06-27 08: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6日下午3点,2019年长春市中考验考场正式开始,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东北师大附中净月校区考点现场直播。

  据悉,2019年长春市中考报名人数为61510人,其中,城区报名人数为26355人,三县(市)双阳区、九台区报名人数为35155人。全市设置15个考区、71个考点、2070个考场,其中城区35个考点,891个考场,三县(市)双阳区、九台区36个考点,1179个考场。

  下午2时30分,尽管天气炎热,大量考生和家长们却早早地等在了考点门外。

  路面交通略有拥堵,净月多位交警现场执勤。

  下午3时整,考生有序入场。

  考生入场后,大多数家长在外等候,不时交谈学生的生活成长。

  验考场是中考前的最后一个重要节点,并不只是去考场看一眼就完事了,这里面可是有很多学问的,需要考生注意的可不少呢。

  验路线

  考生和家长应趁验考场的机会,找出从家到考场的最佳路线,尽量避开那些道路维修或平日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出发去考场前,提前在地图APP里看一下路线,看好哪里堵车,哪里畅通,不耽误时间。

  验时间

  趁验考场的时候计算一下从家到考场的时间,在此基础上,再打出30分钟左右的提前量,这样基本上能够保证中考当日准时到达考场。中考第一科,考生应提前35分钟进考场,其他科考前25分钟进考场。没有订酒店的,需要把早高峰计算进去。

  验用品

  往年验考场时,总有不少同学携带手机等物品进入考场。很多同学认为,反正只是验考场,不是真正的中考。其实,验考场是对中考各个环节的一次演练,建议考生就将其当做真正的考试,一切按考试要求来,不该带的违纪物品验考场时就不要带。

  考生禁止将各种通讯工具、电子设备、手表、书籍、书包、文字材料、铅笔盒、眼镜盒、修正液和透明胶带等带入考场。特别提醒,女同学穿的文胸不要带金属托。

  验流程

  由于中考的严肃性,一部分心理调节能力差的考生可能会出现紧张情绪,建议考生趁验考场时熟悉一下流程,利用好这一环节,让自己熟悉、适应中考的各个环节,做到心中有数。

  验环境

  验考场是减轻考生心理压力的方法。要仔细熟悉进考场的路线,以免考试时进校园走错路耽误考试,如果找不到考场,周围有老师要及时询问。建议考生验考场时一定要留意卫生间的位置。

  验桌子

  考生的考试桌如果有不稳定的,请监考员调换;验中考文具,一支一支试用,多划几次,有问题立即找老师换。考场任何不明白的不懂的不如意的,都可以及时和监考员提出来,不要不好意思,以免正式考试时影响答题。

  验身体

  每年中考,总有个别受伤、出水痘之类的特殊考生,对于这部分考生,考点工作人员会提供人性化服务,经请示招生部门准许后,可为其开通“绿色通道”。

  比如,允许骨折的特殊考生提前进入考点休息,或为出水痘的特殊考生启用备用考场等。如有上述特殊情况的考生,一定要在验考场时主动向监考人员说明情况。

  学生:做到对考试步骤心中有数

  中国吉林网提醒各位考生,要注意入场流程,每一个步骤是什么,做到心中有数,这样考试当天可以“轻车熟路”地走进考场,考生心里会比较有底。尽量穿着简单舒适,如顺利通过安检,那么建议考生正式考试当天也穿同样的衣服,防止在过安检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而影响考试的状态。

  家长:提前测算行车路线与时间

  跟着一起去验考场的家长,要注意观察赶考路线及考点附近的情况,包括从家里出发到考点走什么线路、大概多久可以到达、考点周边哪里可以停车,等等。一定要做好提前量的准备,防止因为路上堵车或者其他事情而影响考试时间,有些考点附近停车很紧张,因此家长一定要提前做好相应的规划。

  6月27日,就是2019长春市中考的第一天了。

  在这里,中国吉林网祝愿所有考生考试顺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李志明 文/图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