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长春中考第一科 发卷后考生需要注意啥?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7日长春中考第一科 发卷后考生需要注意啥?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27日长春中考第一科 发卷后考生需要注意啥?

2019-06-27 08: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7日长春市中考就正式开始了,数万考生即将步入考场,一展拳脚,为未来而奋斗。

  据了解,在每科开考前25分钟考生入场(第一科前移10分钟),凭准考证进入考点大门。听广播指挥,在监考教师的带领下按考场顺序进入考场后,按准考证号对号入座,首科考试时在监考教师的指导下考生要在带考生照片的对照单上签字,避免坐错位置。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时间,每科考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做好安排。

  1.考生参加考试要带好《准考证》(复印无效)

  建议在考前一晚,家长和考生一起将《准考证》、文具等一起放在透明的文件夹,若进考场前发现《准考证》不见了,考生应一边与学校带队老师或班主任联系,一边通知家长尽快找到将准考证送达考场,在考试结束前到市招办补办好准考证。学生不要自己回去取准考证,不要让丢证事件影响情绪。

  2.注意饮食卫生

  早晨不要空腹参加考试,不乱吃生冷食品,多食用清淡食物。考生可以自带饮用水,但必须撕掉外包装。

  3.禁止携带物品

  考生禁止将各种通讯工具、电子设备、手表、书籍、书包、文字材料、铅笔盒、眼镜盒、修正液和透明胶带等带入考场。

  6月28日下午进行的思想品德和历史考试仍实行开卷考试,允许考生带书和各种资料,但不准考生之间交换资料,考生必须独立完成。

  4.注意答题卡

  考生需在答题卡指定的条形码框栏内粘贴条形码(方向要正确、位置要对应),并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不要在条形码上面和条形码周围写画,否则会造成答题卡识别上的困难。

  严禁在答题卡上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

  5.考试用笔要明晰

  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必须使用0.5毫米以上的黑色中性笔作答,字迹要工整、清晰、字句适当、答题行距不宜过密。

  在答题卡指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或超区域作答,超出黑色边框或超区域作答会导致阅卷切割图像不完整,给后续评卷带来困难。

  考生答题时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在本区域内紧挨着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

  修改选择题答案时要用橡皮擦,务必擦净,但不要使答题卡造成破损,保持卡面清洁,答题卡不要折叠。

  禁止使用涂改液、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要修改的内容。

  需要作图的试题,考生可选用铅笔绘出草图,确认后用0.5毫米以上黑色中性笔重新涂描清楚。

  一般情况下,不允许更换答题卡,尤其是进行60分钟后尽量不更换。如果考生强烈要求,准予更换,但因此所耽误的时间不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