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降雨!2019长春市中考三天天气请注意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温+降雨!2019长春市中考三天天气请注意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高温+降雨!2019长春市中考三天天气请注意

2019-06-27 08: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7日就是2019长春市中考的日子了,26日验考场当天在外等候的家长可谓吃够了烈日的苦头,那么,中考三天长春市天气如何呢?

  中考三天(27-29日)长春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气温较高,最高温在31℃左右,各位考生和家长们需注意防暑降温,尤其是等候在考场外的爸爸妈妈们,要注意防晒,多多喝水,好在夜晚比较凉爽,有利于休息。中考的后两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长春市有中雨到雷阵雨,还请携带雨具。

  虽然考试期间气温升高,但是考完试后,考生们将迎来一个凉爽假期,考试期间天气不可控,但是咱们可以从其他方面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饮食

  1、中考期间的饮食要清淡少油腻,注意科学合理地安排饮食,在此期间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2、中考期间天气炎热,不要贪图凉爽,吃一些冰冷的食物,小心考场上拉肚子,以免影响考试正常发挥。

  3、吃一些清凉的水果和蔬菜,保证自己的头脑清醒,促进肠胃的消化。

  心态

  中考期间有很多考生因为害怕、紧张、压力大会导致最后的成绩并不理想,要学会放松自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大声告诉自己:”自己有信心一定可以的“,给自己加油鼓劲!

  作息

  考前的作息时间很重要,要保证自己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每天有7-8小时的睡眠时间,注意午休,不要“考前抱佛脚”,保证下午考试有干劲。

  鼓励

  家长鼓励很重要!一场考试结束之后,有许多家长都会问:“考的怎么样啊?有没有信心啊?”

  这时候就不要过多地去询问考试内容,更不要让考生有更多的压力,家长在这时最重要的就是鼓励考生,做好考后工作。

  准备

  1、整理好自己的文具,一定要用0.5mm的黑色中性笔,备用笔芯也要准备齐全。

  2、考试专用2B铅笔、橡皮,一定要到正规文具店购买,以防假冒伪劣产品。

  3、带好证件——准考证。

  4、纸巾手帕、雨伞等应急工具要带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