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启动“护考模式”为各位考生加油!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4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启动“护考模式”为各位考生加油!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长春交警启动“护考模式”为各位考生加油!

2019-06-27 08: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27-29日进行,长春市共设46个考点。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市局的领导下,将充分发挥交通管理职能作用,按照属地为主,条网结合的原则,精心组织部署,严细安保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中考”交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06.jpg

  为确保“中考”期间全市交通秩序安全、顺畅,长春交警各大队按照属地分工维护好考点周围的交通秩序,每个考点门前安排2名民警,并由一名科级干部(网格长)负责,周边街路安排巡逻警力,距考点校门100米范围内禁止停放车辆,确保考点周边路段安全畅通,防止车辆和人为堵塞交通的现象发生。

  在中考前夕,长春交警对车辆出行进行宣传提示,积极引导考生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及方式;主动协调相关教育部门加派人员共同维护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在中考期间,长春交警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实时视频巡检,了解考场周边交通秩序情况,及时发挥指挥调度作用。

  6月26日13:30—16:30为考生验考场时间,长春交警提前进入安保状态,每个考点安排2名警力,13时上岗完毕,按照考试期间安保岗位及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负责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防止交通拥堵。

  长春交警将在中考期间继续坚持文明执勤,热情服务,遇有考生求助的,会全力提供帮助。在此提醒中考考生及家长提前选好出行路线,同时也提醒社会车辆在考点周边服从交警指挥,不要鸣笛,发出噪音,影响考生考试。晚上行经居民小区也不要鸣笛,以免影响考生休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