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春市中考大幕开启 考生们加油!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7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长春市中考大幕开启 考生们加油!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7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2019长春市中考大幕开启 考生们加油!

2019-06-27 1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7日起,长春市进入中考专属时间,万千学子将经历自己学业之路上第一次大历练,中国吉林网记者中考首日实地探访,带你一起直击中考!

  2018年,长春市有5万名中考考生奔赴考场,今年这一数字继续增加。2019年长春市中考报名人数为61510人,其中,城区报名人数为26355人,三县(市)双阳区、九台区报名人数为35155人。全市设置15个考区、71个考点、2070个考场,其中城区35个考点、891个考场,三县(市)双阳区、九台区36个考点,1179个考场。

  7点30分,东北师大附中净月校区考点,已经有考生到场。而来得早的同学,正在学校门前留影,记录这有纪念意义的一刻。

  7点35分,已经有不少家长陪伴考生到达考点外,学生们都拿出复习资料,抓住最后的时间复习。

  为确保中考期间全市交通秩序安全、顺畅,长春交警各大队按照属地分工维护好考点周围的交通秩序,每个考点门前安排两名民警,并由一名科级干部(网格长)负责,周边街路安排巡逻警力,距考点校门100米范围内禁止停放车辆,确保考点周边路段安全畅通,防止车辆和人为堵塞交通的现象发生。

  7点40分,考点外已经聚集了大量考生。不少送考的教师还特意穿着红色T恤在进行考前最后的殷殷叮咛。

  考生家长张妈妈接受了记者采访。今天她特地穿了红色旗袍送考,希望孩子一切顺利,考上心仪的学校。

  在现场,还有一家数口前来共同为考生加油打气的。

  7点45分,距离入场时间越来越近,考生开始在考点前有序排队等候入场。

  不少家长在细心提醒考生要带好考试用品,有的则祝愿他们考出满意成绩。

  7点50分,第一名考生步入考场。

  进场的考生越来越多。

  “加油”、“中考必胜!”送考的老师们在考点外排成两列,祝福考生夺高分,学子们纷纷和老师拥抱、击掌。有的感动落泪,也有害羞的学生挡住了自己的脸。

  8点10分左右,送考的家长们在考点外目送孩子进入候考室。“孩子,为梦想而战,中考必胜!”

  8点20分,结束了今早的送考,送考的老师们选择集体来张大合影。

  考场外,考生父母的身影依旧停留。

  2019年中考

  虽没有降雨打扰

  但闷热的空气更让人难耐

  这场考生们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试

  他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他们从不孤独

  镜头中那些熟悉的红衣服们

  又一次站在考场外

  虽然每年的面孔都不尽相同

  但他们牵挂考生们的心都一样

  少年们

  这场考试

  不叫“人生” 叫“青春”

  点赞,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图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