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揭晓!2019长春中考作文题出炉!你觉得难吗?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9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刚刚揭晓!2019长春中考作文题出炉!你觉得难吗?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069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刚刚揭晓!2019长春中考作文题出炉!你觉得难吗?

2019-06-27 14: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2019年长春市中考正式开考

  首先,我们先来聚焦今年的

  中考语文作文题目

  拿到这题目,你会怎么写?

  2019年吉林长春中考语文命题作文题目是《听那动听的声音》

  今日的“主角们”怎么评价?

  一名接受采访的考生表示作文题目不难,另一位同学则表示,语文考试的作文题是《听那动听的声音》,自己写了学习音乐的故事。他说这次语文科目考试比较简单,自己提前10分钟就交卷了。

  你觉得今年作文难写吗?

  如果你说不好判断

  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作文与考试》初中版主编钟平:

  动人的声音,题目贴近学生生活,强调情感体验和成长感悟,以声音为聚焦点,可以让学生把动人的情感表达出来。动人是关键,唤起的需是美好温馨的感受,感受到的需是心灵成长的滋润。

  声音可以实写,也可以虚写。实写可以写自然之声的清新美好、社会人声的温暖激励、物件之声的温馨记忆。写后面两种更能出彩,尤其是物件之声:比如父母怕打搅我休息的踮起脚尖的脚步声、随着时光老去的卖糖人的吆喝声、传统戏曲中的音韵唱腔和乐器声,读书时翻动书页的声音......

  还可以虚写声音,比如花开的声音、心灵深处滋润的声音、爱的声音、内心呼唤的声音,等等,学生可以把自己平时熟悉的素材故事,代入到这种虚拟的声音中,会更有深度和意境,但要注意点题,要上升到动人的声音这个主题里。

  这个题目非常好,不会跑题,写成记叙文是首选,材料充分就写一件事、一种声音,如果不够充分,也可以写几件事,可以是声音组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