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四川工程技术学院师生手绘校园地图送给母校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11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毕业季!四川工程技术学院师生手绘校园地图送给母校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11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毕业季!四川工程技术学院师生手绘校园地图送给母校

2019-07-03 14:18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卡通校园全貌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离开生活了三年的校园之前,赵欣和她的同学给自己的母校送上了一份特殊礼物。今年6月底,一张张已经制作好的手绘校园地图来到了四川工程技术学院。7月1日,赵欣向四川新闻网记者表示,手绘校园地图的创作历时一年,共绘制了300多张,展现学校的风貌,不仅是送给学校的礼物,也希望通过这份地图让新来的学弟学妹更快了解校园。

  “好可爱,好卡通。”近日,一份手绘校园地图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上面画着卡通人物,举着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你好工院”,牌子的上方还画着孔子像与工院的图书馆。打开地图,里面不仅有以卡通的形式绘制出的校园全貌。在内容上,还展现出了校园的布局、招生政策、师资配备、学校设施、宿舍环境、食堂情况等实用信息。

  手绘地图上记载了美食、交通等内容

  有了这份地图,就可以将工院“一网打尽”,可以称得上“地图在手,工院我有”。据悉,这份手绘校园地图正是由四川工程技术学院赵欣等17名学生在两名老师的指导下,花费了一年时间,利用课外时间创作的300余幅图画,最后融合成手绘地图。地图除了对各个教学楼进行介绍外,还对学校教学、学生社团文化、校园周边美食以及学校周边公共交通等,进行了详尽介绍。为了方便对外交流,还配备了中英文版。

  在此基础上,学生们和老师还继续推出了“书香工院”主题的手绘地图,使用双语内容,对学院的发展背景和文化氛围做了详细介绍。

  “当时我们进学校的时候,也有校园地图,但是比较简单,所以后来我们打算自己也画一幅比较详细的校园地图。”创作者之一的赵欣目前和同学在金堂成立了一家绘画工作室。对于手绘校园地图的初衷,她介绍说,希望这份地图可以帮助即将新来的学弟学妹尽快了解校园,同时这份地图也是我们毕业学生送给母校的一份礼物。

  “手绘地图也适合毕业生当做纪念品。”指导老师之一的邓斌介绍,高校纪念品是校园文化的沉淀及精神的体现,这种地图是利用手绘的方式绘制该地区独特或者具有代表性的事物,增强了其艺术表现力,融入艺术美感,具有审美和收藏价值。

  据悉,学校原计划给今年每位毕业生发一份的,但是时间却来不及了 。邓斌表示,下一步,学校计划在新生开学的时候,会给每一位新生发一份手绘校园地图 。记者 周鸿

  图片系翻拍受访者提供的图片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