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附中学生获全国电脑制作一等奖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386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大附中学生获全国电脑制作一等奖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38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东北师大附中学生获全国电脑制作一等奖

2019-08-13 15:51 | 来源: 长春日报

  日前,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学生任泓吉在第20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这也是近5年来,我省在该项目中获得的首个一等奖。

  活动由数字创作评比、创客竞赛、机器人竞赛三个项目组成,其中数字创作评比项目在决赛中共收到全国32个省级教育部门限额推荐的作品4630件,参赛选手通过网络报送的专项作品共3万余件。任泓吉设计的土壤净化机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本次比赛的主题是“保护地球的‘眼睛’”,“谈到保护环境,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海洋、天空、森林,我们会经常忽略实际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土壤,所以土壤污染被称作‘看不见的污染’。”说起作品创作初衷,任泓吉表示,为了保护大地母亲,他专门设计了可以解决不同类型土壤污染的土壤净化机。

  自初中时加入了3D社团后,任泓吉带着好奇心开启了3D建模领域的探索之旅,早早便通过了成人工业级3D建模软件等级考试,多次参加各种大赛,“这次比赛让我见识到了许多同龄人的作品,各位评委的点评也让我意识到了作品仍有不足,这些都将转化成动力,让我在3D设计的道路上持续前行。”

  记者朱怡 通讯员田爽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