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长春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均衡编班配置师资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44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学期 长春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均衡编班配置师资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44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新学期 长春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均衡编班配置师资

2019-08-21 13:47 | 来源: 长春晚报

  新学期伊始,长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其中对教学环节做出严格要求,对教师占用假期补课、要求学生自行购买教辅资料等明令禁止。

  记者注意到,长春市教育局要求各校严格依照课标教学,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足开齐规定课程。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严控书面作业总量。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关于学生在校时间的相关要求(小学在校时间不含“蓓蕾计划”课后免费托管时间)。严禁中小学校和教师占用节假日、双休日和寒暑假以各种名义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讲授新课。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禁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规范实施学生随机均衡编班,要将本校电脑均衡分班名单在校园内公示,主动接受学生、家长监督,同时要合理均衡配备师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起始年级全部实行电脑均衡分班。

  严格执行中小学教材、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规范教科书和教辅资料的征订工作,提前做好教学用书的发放工作,切实做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在开课前将课本发放到每名学生手中。强化教辅资料管理,严禁教师为学生统一订购或要求学生自行购买教辅资料,杜绝违背学生自愿原则强制学生订购教辅材料现象,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开学后,要把师生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学生防火防盗、紧急避险、疾病预防、生长发育、青春期保健、欺凌防范等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呼特)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