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同兴小学的老师们用独特方式庆祝教师节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53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同兴小学的老师们用独特方式庆祝教师节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53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长春市同兴小学的老师们用独特方式庆祝教师节

2019-09-04 09: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桃李不言,清香溢远,浓情九月,教师你好!随着第35个教师节临近之际,长春市同兴小学的老师们用学法则、讲信念、立誓言、树品行等方式庆祝节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同兴人一直奉行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育人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完善人格塑造是同兴小学教师们送给自己的最高奖赏。

  9月3日下午,同兴小学会议室庄严、肃穆、优雅、祥和。全体教师齐集一堂。张宪东校长做“不忘初心担使命,追梦前行树师风”讲话。张宪东带领同志们走进了老一辈教育家孜孜以求,古道清风的精神世界;走进了老教师鬓染沉霜,桃李天下的幸福时光。老师们仿佛穿越了岁月,看到了以后的自己。大家听教育家的故事,重温教育法、教师法,职业自豪感与敬畏感油然而生。大家畅谈自己少年时的理想,回忆自己初登讲台的激动与青涩,例数从教以来的难忘经历,梦理与激情再次升腾。

  活动中,全体教师郑重宣誓: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是我的神圣使命。为人师表,笃学慎行,严谨治学,追求真知,修身自律,爱生乐教,认真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自觉遵守教师“五条禁令”,为做人民满意教师奋斗终身。教师们誓言铮铮,情怀深切,每位教师都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人生信仰和职业追求。

  学校从教35周年以上,依然坚守教学一线的功勋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代表、师德先进个人、骨干教师代表各自分享了她们的教育故事。从初为人师到即将退休,从青涩学徒到业内精英,从执教第一个班级到桃李满天下,每位教师都让我们感动、赞叹、敬重。她们用一件件事例诠释着广大教师“青春芳华献教育,满腔忠诚谱华章”的职业生涯之光。

  做最好的自己,做你爱的老师,我们在行动。这是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对千秋功过的敬畏,更是广大教师的自律、自省、自爱、自重。三尺讲台传承文明薪火,方寸之田培育国家英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