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课开启:“00后”的军训 是成长更是青春蜕变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551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学第一课开启:“00后”的军训 是成长更是青春蜕变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551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大学第一课开启:“00后”的军训 是成长更是青春蜕变

2019-09-06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长春各大高校相继开学,新生开学将会迎来最让人“期待”的军训。

  对于有过军训的人来说,可以说刻骨铭心,回想起当年在操场上挥汗如雨,仍然心潮澎湃。

  在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校园内,新生们开始了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迈出了成长成才的第一步,军训不仅能增强学生的体魄,更能磨练自己顽强的意志。

  据了解,长春中医药大学2019级新生参加军训约2500人,其中本科生约2000人,专科生约500人。按照9个本专科学院,军训团共设9个营、27个连。

  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军训从8月30日到9月13日,共计15天。

  学工部军事教育科汪琳老师表示,军训是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接受国防教育、提升综合素质的必要环节。通过军训,学生们磨砺了的意志,强化了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观念。同时也拉近了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为学生们今后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文 摄影/李煦 摄像/冯云鹏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