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长春工大林园校区将搬迁至北湖?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62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长春工大林园校区将搬迁至北湖?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62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吉网调查:长春工大林园校区将搬迁至北湖?

2019-09-19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工业大学林园校区,将于10月中旬搬迁至北湖校区”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

图片1.jpg

  长春工业大学创办于1952年,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文、理、经、法、教育、艺术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

  目前,学校下辖南湖、林园、北湖三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学生21874名,教职员工1761名,学校设有17个学院。

  林园校区的前身,为长春煤炭管理干部学院、长春煤炭工业学校,2000年并入长春工业大学(原吉林工学院)。

  林园校区搬迁与长春工大整体迁建

  中国吉林网记者对长春工业大学林园校区搬迁一事进行了查询,早在2013年5月,就有传闻表示长春工大林园校区要搬迁到北湖校区,但是搬迁事宜迟迟没有最终落地。

  2017年3月9日,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管委会与长春工业大学签署了《长春工业大学建设项目入区协议书》,双方将共同加快推进长春工业大学整体迁建项目建设,争取新校区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长春工业大学整体迁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0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9747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119747平方米已竣工,二期工程240000平方米,远期规划工程300000平方米。

  长春工业大学整体迁建,将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平台的发展,通过集约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要素,大力促进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把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长春新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也可以利用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的共享公共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兑现研发成果的市场价值,与长春新区共同推进整个区域的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

  搬迁将根据新校区施工情况和相关部门要求而定

  中国吉林网在长春工业大学官方网站和北湖校区管委会的网站进行查询,并未有相关整体迁建的消息。而北湖校区管委会的工作动态最后一次更新也是在2019年6月27日。

  随后,记者来到了长春工业大学林园校区,对于学校整体迁建的事宜,部分学生表示听说此事,但是具体何时搬还不清楚。

  “我们今年5月份的时候图书馆贴出了一个通知,上面写着因林园校区即将搬迁,需要把图书馆的书包箱全部搬走,要求我们清空书包箱,退换书包箱钥匙。”张同学说。

图片6.jpg

  针对搬迁事宜,中国吉林网联系到了一位长春工大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搬迁的通知,具体什么时候搬迁,还需要等政府有关部门的通知。

  长春工业大学北湖校区管委会一名负责人介绍,学校计划在10月中旬进行搬迁,但由于今年学生放假和遇到连雨天,也对施工进程造成了一定影响。

  “学校现在的内部设施已经全部完善,只有学校院内的路面正在施工作业。”这位负责人说,学校对于迁建工作有一套非常完善的计划,但是具体搬迁时间还需要根据整体进程在确定。

  据介绍,此次搬迁只有林园校区的学生全部迁移到北湖校区,至于林园校区的场地未来如何规划,他并不清楚。

  “这里见证了我的青春岁月,这里也有我的良师益友,这里记载了我们四年里的喜怒哀乐,工大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老校区里承载了太多人的青春回忆,它的搬迁伴随着太多人的不舍!”一名毕业多年的校友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