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四处寻药方孩子们来帮助  开营歌舞剧传递环保理念 今日热点-教育 晓吉 2971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球四处寻药方孩子们来帮助  开营歌舞剧传递环保理念 今日热点-教育 晓吉 2971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2019“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正式开营啦!

地球四处寻药方孩子们来帮助  开营歌舞剧传递环保理念

2019-10-01 17: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日,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吉林省教育厅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吉林汉办)、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主办,中国吉林网、吉林艺术学院协办的2019“我是外交官 童眼看世界”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正式开营啦。来自不同国家的外教老师们早早布置好充满自己国家特色的教室、身着特色服饰,展示着自己国家文化、艺术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老师们,也在一早在大门口热情等待来自外校的小朋友们。还没到开营时间,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纷至到达营地、冲向自己班级的集合处,迫不及待得想见自己的外教老师们。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现场九个班级分成不同颜色队伍,每个队伍前都有小朋友举着各自国家的标志,虽然孩子们刚刚接触这些外教老师,但是整个营地活动中安排得丰富多彩,设计了很多互动环节,气氛轻松开心,来自不同学校和校区的小朋友,大家兴奋又友好, 很快就融入新的集体。

  每次开营的重头戏都是由一场全体外教表演不同主题的歌舞剧开启,今年营地活动的主题是 “绿色创变“ ,我们想通过歌舞剧的形式传达给我们的孩子未来社会的两大主题——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Hiroshi老师扮演成被人类污染的伤痕累累的地球,奔赴世界各地寻药方。

  其中劣迹斑斑、四处兴风作浪地“魔女”巴巴拉,被营地孩子们的正能量感动,慢慢开始改变了喜欢污染和破坏的邪恶念头,美丽的仙女带上她,呼吁让生活在世界上人的更多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美丽的东南亚海滩上,Hiroshi老师看到海水污染,被纷纷冲到岸边的动物尸体,又恐惧又悲哀,但是他也碰到海边清理垃圾的志愿者们,重新点燃希望……

  这次的全球之旅中,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老师纷纷投身于环保行动中来,孩子们时而开心、时而失落、时而兴奋,和我们的外教老师一同为环保献计献策,帮助我们的地球清理垃圾、分类处理。据了解,设计这部舞台剧的最初想法是想通过不同的表现的形式触动人们心底里的环保意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们的小主人翁们从心底里意识到了地球——我们唯一的家园,希翼承思继后、创新改变,实现可持续发展,立志共建我们的美丽家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房彦妮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