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揭牌 南京大学将招师范生 今日热点-教育 王洪森 2983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大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揭牌 南京大学将招师范生 今日热点-教育 王洪森 2983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南大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揭牌 南京大学将招师范生

2019-10-23 09:53 | 来源: 新华网

  南京大学也要招师范生了!10月20日,南京大学举行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和江苏教育名师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记者了解到,南大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首批计划招生的为(全日制)学科教学英语、(全日制)学科教学物理两个专业,招生层次为硕士研究生,学制三年,招生工作近期已经开始,首批学生将在2020年秋季正式入学。

  “国家对教育高度重视,把教育摆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说,成立陶行知教育学院和江苏教育名师发展研究中心,就是响应国家号召。据介绍,去年2月,国家出台相关文件鼓励综合性大学开设师范专业,其原因是我国目前教师教育体系结构不尽合理,教师教育体系水平亟待提高。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国已经有接近600万人报名,考教师资格证的人数或已超过高考。

  在省内,除了南京大学之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双一流”高校也已成立师范学院。

  记者 杨甜子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