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十张牌” !长春市推进基础教育事业改革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83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好“十张牌” !长春市推进基础教育事业改革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83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打好“十张牌” !长春市推进基础教育事业改革

2019-10-24 09:19 | 来源: 长春日报

  22日,在长春市基础教育工作推进会上,长春市围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针对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教师队伍作风建设等基础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重大课题和风险隐患,作出了打好“十张牌”的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我市基础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在规划部署方面主打“保证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完善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体系;在立德树人方面主打“素质牌”,树立正确的质量观,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前教育方面主打“普惠牌”,按照国家和省定的“九八五”目标强力推进;在义务教育方面主打“均衡牌”,由县域均衡向市域均衡迈进,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在高中教育方面主打“特色牌”,持续推进中考改革、民办教育分类改革、高考综合改革等;在队伍建设方面主打“形象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在教育改革方面主打“活力牌”,实现新突破;在教育民生方面主打“共享牌”,使教育成果惠及更多春城百姓;在教育治理方面主打“规范牌”,推进依法从严治教、从严治校、从严治学;在教育保障方面主打“安全稳定牌”,确保教育一方平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上,朝阳区、二道区、长春新区、农安县等四个县区进行了经验交流。

  长春日报记者 朱怡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