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首个中学生涯规划教育中心成立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875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首个中学生涯规划教育中心成立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9875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长春市首个中学生涯规划教育中心成立

2019-10-30 09:02 | 来源: 长春日报

  日前,长春市首个中学生涯规划教育中心落户市第五十二中学,针对学生、教师、家长的智慧“成长”计划将在这里开启。

  “在新高考形势下,让学生们选择适合自己、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十分重要。”市第五十二中学校长綦放表示,学生现有的认知水平和年龄特点并不足以全面了解自己,这就要求学校必须做好生涯规划教师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专业的生涯规划指导,从生涯规划角度,顺应高考改革,有效指导学生进行科学选科、选考,解决学生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乃至人生规划的一系列问题。

  中学生涯规划教育中心成立后,将实施智慧教师培养计划,培养出具备指导学生生涯规划能力的优秀教师;通过智慧学生培养计划,向学生普及生涯意识,学业规划意识,让学生了解自己选择正确的人生方向;通过智慧家长成长计划,让学生家长重视学生的长远规划,尊重学生天性,因材施教。

  记者 朱怡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