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将建学生视力健康档案 着力防控少年儿童“小眼镜”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000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将建学生视力健康档案 着力防控少年儿童“小眼镜”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000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长春市将建学生视力健康档案 着力防控少年儿童“小眼镜”

2019-11-19 09:07 | 来源: 长春日报

  日前,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市儿童青少年视力改善行动工作调度会,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密切联合卫生健康、体育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形成儿童青少年视力改善工作合力,同时做好每学期两次的学生视力检测,建立学生视力健康档案,摸清每个年段学生的近视率。

  根据国家要求,到2030年我市要实现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阶段学生近视率下降到70%以下。会议强调,要用好可调式桌椅、多媒体教学设施;指导好学生读写姿势;宣传好用眼卫生习惯;做好眼操、体操;上好健康教育课、体育课;组织好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等。宽城区南京小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长春新区高新慧仁学校作为区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校在会上分享了经验。

  长春日报记者 朱怡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