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春宽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办法正式实施!看看都有啥变化?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0180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磅!长春宽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办法正式实施!看看都有啥变化?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0180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重磅!长春宽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办法正式实施!看看都有啥变化?

2019-12-13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发布新政征求意见稿后不久,又发布了2020年学位预警。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了解到,长春宽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办法正式出炉。

  记者对正式文件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比对,发现文件并无变化。

  接下来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正式文件的内容。

  明确中小学入学条件

  时间截止到8月31日,这一项和其他城区一致,没有变动。

  设定条件排序等方式入学

  对于公办学校的划片入学问题,宽城区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可能会采取多校划片、随机派位、设定条件排序等方式安排入学。

  但是对于“设定条件排序入学”的要求,并没有做详实的介绍。通过其他城区政策内容来看,可能会满足“两个一致”及“落户时间的先后”等条件。

  细化“两个一致”

  文件中对于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城区无房情况的“两个一致”进行细化,需三代人户籍地址与房屋权属证明一致,且新生自出生之日起就落户在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上并且从未迁出并实际居住。

  “绑定”学位政策

  实施办法中,明确了一套住房地址独立小学六年一学位,独立初中三年一学位。对于九年一贯制的学校,若小学学区与初中部学区一致,原则上不对外招收初中新生。小学部与初中部学区不一致的,分别按照各自学区进行招生。

  民办和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这里强调了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并且民办校不能提前“掐尖”生源,禁止以考试等方式作为招生依据。并且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热点学校招生办法

  针对热点学校,宽城区可能会采取向周边分流安置生源的办法来处理,同时强调了在学位预警的基础上,该热点学校不接收自“实施办法”公布之日取得房屋权属证明的孩子。

  如果热点学校有空余学位,将会面向这部分生源进行随机派位录取。也就是说如果学校还有空余学位的话,就算在“实施办法”后取得房屋权属证明的孩子,也是有机会进入学校的。

  针对热点学校,宽城区在9日也发布了学位预警。

  其中学位预警的学校有宽城区柳影小学、长春市第七十二中学小学部、长春市柳影学校小学部、长春市基隆学校小学部、长春市星恒学校小学部、宽城区第三实验小学、长春市第七十二中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