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低风险人群可返校开学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094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徽:低风险人群可返校开学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094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安徽:低风险人群可返校开学

2020-03-26 10:08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3月24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为做好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安徽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安徽医科大学,分类研制了《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

  其中明确将学生和教职员工分为三类风险人群,高风险人群暂不返校,中风险人群暂缓返校,低风险人群可在公布开学日期后正常复工开学。所有返校师生员工需向学校承诺其报告的真实性,签订承诺书。

  在上课卫生要求方面,安徽要求,教师授课时佩戴医用口罩,学生上课时佩戴口罩,必要时错峰上课,教师在上课前后均要洗手,教室消毒、通风。进餐卫生方面,安徽提出有潜在疫情风险的地区,教职员工和学生进餐可实行错峰制。采用分餐制,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时说话,避免扎堆就餐。

  同时,安徽要求学校应建立返校工作方案和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学校晨午(晚)检等8项制度。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等新冠肺炎疫情时,需两小时内报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卫生健康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建议,必要时采取班级乃至全校停课措施。

记者 方梦宇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