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确保公费师范生就业有编有岗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147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云南将确保公费师范生就业有编有岗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14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云南将确保公费师范生就业有编有岗

2020-04-23 10:13 |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日前,云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云南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对近三年加强教师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计划》明确,引导鼓励有关院校扩大教育硕士招生规模;在提高师范生生源质量方面,重点完善省级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完善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有编有岗。在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方面,要求省内师范院校聚焦师范生培养的主责主业,跟踪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重点工作,调整师范生培养的定位和方向。自2020年起,各师范院校应当选择一至两个专业进行培养方案改革,报省教育厅备案并实施。

  在提升教师教育保障水平方面,从2020年起,推动高水平大学参与教师教育,建设一批教师教育基地。建立地方政府、高等学校、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要求培养院校重心下移,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定点联系若干所薄弱学校或选派优秀师范生到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实习支教,帮助薄弱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帮扶工作实施情况将作为评价培养院校办学思想、办学水平和办学成效的重要指标。

记者 李配亮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