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辅导员为学生直播寝室画面 学生:心都快化了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195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校辅导员为学生直播寝室画面 学生:心都快化了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19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高校辅导员为学生直播寝室画面 学生:心都快化了

2020-04-28 16:16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王龙龙)4月24日中午,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淬炼商学院2019级学生李晓晴收到了辅导员马凯旋从学校寄来的《初级会计实训》等5本书。“特殊时期,辅导员鼓励我在家准备会计资格考试,从我的寝室找到教材,以最快的速度邮寄给我,真的超暖心。”

  由于延期开学,该校辅导员调整工作方向,搭建云端阵地,开展线上服务工作,在网上收集学生需求,帮助学生邮寄教材、清理宿舍卫生等。

  “同学们,我们要视频直播了,带你们走进最思念的‘家’,你的布偶在等你,你的吉他在等你,你的《平凡的世界》在等你……”该校淬炼商学院辅导员周长龙与学生直播寝室“云相见”。

  辅导员在与学生进行直播。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供图

  周长龙介绍说,在直播的时候,有不少学生向教师在线提出帮助请求。“导员,我们寝室还有两袋面包过期了,您能帮忙处理一下吗?”“导员,我们的绿萝很久没有补给水分了,它就拜托给您了。”“导员,您能帮我邮寄一下高数教材吗?”

  “同学们比较关注自己的寝室,比如食品即将过期,蛋糕长期存放腐坏,绿植需要补充水分,被褥需要晾晒防潮等。通过开展线上工作,就是把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落到最大实处。”周长龙告诉记者。

  辅导员在帮助学生清理宿舍的垃圾。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供图

  该校行政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康也为学生进行了直播。“同学们,你们的被子我翻个方向,你们放心,我会定期来查看寝室状况。你们需要邮寄的书籍、笔记本电脑等,我都整理编号了,明天就为大家寄出。”

  张康表示,为了能够更好、更精准地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学院辅导员提前通过调研问卷、表格汇总等形式,对学生急需的物品进行详尽地记录,并且通过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定位寻找。

  辅导员即将为学生邮寄的书本。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供图

  该校学生刘浩东和寝室的其他同学约定一起看视频直播。“当导员打开寝室的一瞬间,我们的心都快化了,好想念宿舍。当辅导员赵云平老师为我们打扫卫生、整理被褥的时候,感觉太暖了。”

  “哇,我的盆栽竟然还活着!”“好想回学校啊!”“老师们辛苦啦!”“谢谢导员帮我收衣服!”该校学生随着直播镜头,在怀念寝室生活的同时,也为辅导员们的暖心举动频频点赞。

  辅导员在帮学生浇花。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供图

  直播只是一种服务形式,服务好学生更需要做好日常工作。据统计,自4月份以来,该校淬炼商学院、行政管理学院共组织60人次寝室查访、学生活动区域清洁工作,以便保证寝室和校园的安全卫生。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