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郭永怀力学班和华罗庚数学班首次招生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25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科学院大学郭永怀力学班和华罗庚数学班首次招生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25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中国科学院大学郭永怀力学班和华罗庚数学班首次招生

2020-05-08 14:3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7日公布2020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今年,国科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开设的“郭永怀力学实验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设的“华罗庚数学实验班”将首次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四川、湖北、河南、福建、辽宁、云南等12个省市招生。

  “郭永怀力学实验班”采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设立通识化课程体系和实践课程,致力于培养一批不但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像“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郭永怀一样,具备家国情怀和远大抱负的未来工程科学家和工程技术骨干人才。

  “华罗庚数学实验班”旨在选拔具有浓厚数学兴趣、并有志于攀登数学高峰的优秀学生。该实验班将充分利用中科院的科研实力和教学经验,以数学思维能力、探索能力以及交叉能力为重点对学生进行培养。

  据悉,该校今年将通过综合评价招生方式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四川7个省市录取158名理科或不分科考生。

  据国科大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国科大本科生的培养目标是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每年招生约400人。采用综合评价这一选拔方式,是为了在参考高考成绩的基础上,通过考察学生的科研潜力、高中期间学习情况等,选拔符合国科大培养目标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除了综合评价招生方式,国科大还将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四川、湖北、河南、福建、辽宁、云南等12个省市,通过高考统考方式招生。

  记者 马海燕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