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学生们“行稳致远”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688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学生们“行稳致远”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688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学生们“行稳致远”

2020-07-03 08: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星河流转,冬夏交替。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倏忽间已至毕业季。在《远方有你2020》的悠扬旋律中,东北师范大学7月1日以“现场+线上直播 ”的方式,为2020届圆满完成学业的3108名本科生、3609名研究生送上了一场别样的毕业典礼。

微信图片_20200702152749.jpg

  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学校党政领导杨晓慧、刘益春、王延、马晓燕、韩东育、郭建华、兰恒斌、常青、王占仁、徐海阳,党委常委柏维春,校长助理薛利锋等出席典礼。副校长郭建华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关于准予2020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和授予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益春教授为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评优表彰的决定、关于2020届毕业研究生评优表彰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00702152826.jpg

  校长刘益春在给2020届毕业生的致辞中说,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相信这样别具一格的典礼必将成为你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和深刻的记忆。他谈到,疫情是对国家制度的考验。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我们国家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今天恰逢党的99岁生日,将两个重要的日子放在一起,更有纪念意义。“疫情是对人性的考验。在武汉疫情阻击战最美逆行者身上,在奋战在各行各业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身上,我们看到了最为可贵的人性光辉,学校也竭尽全力在这场‘战疫’中传递对大家的关爱。我们应该心怀感恩,向这些默默付出的人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疫情同样是对东师学子的考验。同学们坚持线上课程学习,配合、服从学校防疫要求,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和全国人民一道展现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让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刘益春希望学子们离开校园后,始终秉承“创造的教育”理念,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永远不要停止探索的脚步,敢为人先,勇攀高峰,顺应时代的变化,以创新应对时代的挑战。希望大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在平凡的事业中创造伟大,在踏实的工作中行稳致远。
  教师代表、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教授寄语2020届毕业生,毕业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生刘靓童发言,最后,毕业典礼在全场合唱《东北师范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东北师范大学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