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手绘毕业照为全班33人送上惊喜,一个都不能少!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750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生手绘毕业照为全班33人送上惊喜,一个都不能少!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75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女生手绘毕业照为全班33人送上惊喜,一个都不能少!

2020-07-10 17:05 | 来源: 钱江晚报

  PS制作云毕业照、AI云毕业照、口罩版毕业照……今年的毕业季,各种创意毕业照火爆网络。而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产品设计161的王闲静,则给同学送了一份惊喜——为了拥有一张“一个都不能少”的毕业照,她用iPad画完了全班33人的“云毕业照”。

  给全班同学画一张“合影”,这个念头,源于去年底班级的一次聚会。当时,正在备战考研的王闲静没能参加,当同学们发来聚会合影时,她意识到“我们班好像还没有一张全体都在的合影。”

  怎样弥补这个遗憾呢?王闲静想:“同学们越来越难聚齐,我会画画,要不,画一张‘合影’?考研复习阶段,每天画一点,就当是调剂放松。”

  不曾想到,这幅“合影”最终竟成了今年的“毕业照”。

  “合照里的每个人,都是照着同学们的照片画出来的,表情、姿势、服装,最大程度还原了每个人原本的个性和风格。”班长蔚天舸回忆说,第一次看到这张合影,他就鼓励王闲静把这张“合影”再进行修改,可以成为一张特别的毕业照。

  日前,经过细节调整,“毕业照”终于出炉了。全班33个小伙伴一个都不少,他们或站或坐,特点鲜明,笑容满面。班里同学兰祖贤说:“一眼就通过胡子,认出了自己,简直是神来之笔。”

  王闲静将这张“毕业照”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附上一句“我们兵分几路,日后顶峰相会”。

  同学们看了,都点赞、评论,赞不绝口。

  “大学四年,谢谢老师的教导,谢谢班委们为班级付出,谢谢同学们对我的帮助支持和理解,也感谢我们班和我一起考研的伙伴。”王闲静说,班级的氛围如此融洽,同学之间情同兄弟姐妹,毕业后要聚齐也有点难。毕业前夕,合成一张“云毕业照”,也算是弥补遗憾。

  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尹媛 宋珂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