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生填报志愿小技巧:专业不分冷热,建议服从调剂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847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高考生填报志愿小技巧:专业不分冷热,建议服从调剂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847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吉网服务团 全媒播高考”直播间

2020年高考生填报志愿小技巧:专业不分冷热,建议服从调剂

2020-07-23 0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高考志愿的填报关乎学子们未来的就业,2020年的高考成绩即将出炉,考生和家长们如何合理填报志愿,学习自己心仪的学科?7月22日,吉林动画学院招生与就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招生办主任苗壮壮走进“吉网服务团 全媒播高考”直播间,云指导高考生志愿填报,传授如何考取热门专业动漫游,如何不滑档的小技巧。

QXX@EO%OKP{OE~ZN4W48VFT.jpg

  专业不分冷热门,兴趣爱好很重要

  吉林动画学院最受关注的专业莫过于动漫游,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就业率非常高,甚至很多毕业生在海外工作。但想要报考这个专业,需要参加美术统考,然后文化课分数过本科录取线才行。按照前几年的经验,想要考上吉林动画学院动漫游专业,综合成绩需要在420-450分,如果低于这个成绩,就需要做综合考虑了。如果正好卡在不上不下的分数,可以拨打招生办电话咨询。

  由于是热门专业,每年报考的学生很多,因此想要被录取也不容易,苗主任说,这其实牵涉到填报志愿的一个迷思,“我觉得专业没有冷门、热门之分,与其研究什么是热门专业,还不如问问自己对什么更有兴趣,学校有相当好的教育体系,只要上大学时跟着学校走,将来职业竞争就有优势。”   

2]3R3OF9186XQCBAZVORL0X.jpg

  报考选项要填满,建议服从调剂
  对高考生来说,“滑档”是最可怕的词汇,填报志愿有什么不败的技巧吗?苗主任说,由于目前吉林省采取平行志愿的方式,因此考生一定要把所有的报考选项都报满,最想就读的学校和专业往前面报,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滑档。此外,苗主任也建议学生报考时服从调剂,“很多学生担心服从调剂会去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但如果不服从调剂,就非常有可能滑档。”
  如果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怎么办呢?苗主任说:“实际上学校都有不同的举措,以吉林动画学院为例,学校在大二下学期让学生了解平台,去平台学习,你可以选择学习自己喜欢专业的平台课程。虽然毕业证仍然是你入学的专业,但你却掌握了两门不同的知识,成为一个融合性人才,按照以往我们就业的经验,这种毕业生在就业市场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像:王禹 郑子侯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