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全媒播中考丨中考如何取得好成绩?看吉大力旺实验中学两位老师总结出的“金句”:好的心情,好的习惯,好的成绩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847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全媒播中考丨中考如何取得好成绩?看吉大力旺实验中学两位老师总结出的“金句”:好的心情,好的习惯,好的成绩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847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吉网全媒播中考丨中考如何取得好成绩?看吉大力旺实验中学两位老师总结出的“金句”:好的心情,好的习惯,好的成绩

2020-07-23 09: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考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在最后的时间里考生们如何冲刺?尤其是语文和数学两大科目如何备考?中国吉林网“吉网服务团 全媒播中考”直播间,邀请到吉大力旺实验中学2020届A层班主任兼数学老师鲁高老师和吉大力旺实验中学初三语文组巴元坤老师,为广大考生们进行备考指导。两位老师把迎接中考总结成一句金句,那就是:“好的心情,好的习惯,好的成绩。”

初中老师.png

  关注核心知识,复习基础知识

  语文是中考的第一个科目,巴元坤老师把中考的语文备考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二,多关注教材,熟悉基础知识;第三,关注各种阅读的核心知识;第四,准备作文素材,尤其是感动的人和事,以及自己的成长故事。

  数学作为相当重要的科目,鲁高老师认为除了充分的休息,尽量保持8小时睡眠外,备考时应该做好基础知识的复习,比如公式、基础题型等,掌握错题类型,轻松面对中考。

初中老师2.png

  做好时间分配,保持先易后难的原则

  中考是学生们迎接的人生中第一次大考,两位老师都给出了各自的考试小技巧。巴元坤老师说,做语文试卷时一定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至少给作文留出50分钟来完成,写作文前要先列出提纲,思路更清晰。卷面的工整、美观,有利于得高分。在阅读文章前要先阅读题目、题干,带着问题读文章,然后再根据分数答题。

  每年中考数学试题都有10%的难题,鲁高老师认为考生们要维持先易后难的原则,合理分配时间和答题的速度。审题一定要精确,标注关键词。把所有的题目都当成新题来做,尽量手算。

6%`_$(U]79ZWJXY5E)`4_2O.png

  中考中数学和语文都有小tips
  作文是中考语文中最重要的环节,巴元坤老师的作文小tips就是准备两个部分的小故事,一是发生在自己身边与疫情相关的小故事,另一个是自己成长中真实的、印象深刻或者影响深远的故事,有益于写出一篇高分作文。

  数学考试中鲁高老师强调的是最后三道大题,倒数第三题一般是探究题,倒数第二道题是重点题,最后一道题是函数题。在回答最后一道题时,只要找出函数最本质的特征,相信都可以解答出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像:王禹 郑子侯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