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大首批录取通知书在武汉发放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971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北大首批录取通知书在武汉发放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197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今年北大首批录取通知书在武汉发放

2020-08-10 09:53 | 来源: 武汉晚报

  “在英雄的城市,勉励医学强基计划学子。”8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在武汉发出今年第一批录取通知书,4份具有特别意义的现场发放的通知书,发给了湖北省4位选择“强基计划医学学科”,被北京大学基础医学专业录取的学生。

  4位北大医学新生分别是: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詹骁恒和刘彦君、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进一、湖北省潜江中学郝文琴。9日专程赶到武汉的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老师杨恩策、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两位90后队员王奔和吴超亲手将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4名湖北考生手中。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郝文琴告诉记者,学习基础医学需要能坐得住冷板凳,刻苦钻研,“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通过自己热爱的专业为国家做出贡献。”

  为何把首批北大的录取通知书放到武汉发放?杨恩策老师介绍,湖北省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英勇斗争的英雄之省,武汉是英雄的城市,强基计划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选才育材的重点计划,“北京大学选择通过医学强基计划录取的4位湖北考生发出今年第一批录取通知书,体现北京大学时刻与国家紧紧相连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也是对孩子们‘坚守理想,不忘初心,为医学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鼓励。”

  92岁的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部韩济生,北京大学基础医学博雅学堂首席教授兼班主任王韵教授,通过现场视频祝贺四位新生顺利入学北大,勉励年轻学子勇攀医学科学高峰,同时表示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科研进行指导。

  据悉,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是教育部从今年起开展的招生改革工作,主要是为了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自2020年起,我国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

记者 杨佳峰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