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成立智慧农业研究院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2136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农业大学成立智慧农业研究院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32136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吉林农业大学成立智慧农业研究院

2020-09-03 0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业农村信息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实现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由传统农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农业过渡,正日益成为推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的必然选择。

微信图片_20200902165001.jpg

  作为省属重点农业大学,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协作组成员单位,吉林农业大学以实现农业现代化为导向,以“新农科” 建设为引领,依托学校信息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和农学院的学科专业,成立智慧农业研究院。研究院优化整合农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技术与智慧农业、农业信息学和土壤信息学等5个学科,以及智慧农业、智能农机装备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人工智能)等3个本科专业组建而成。研究院下设黑土地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精准农作与智能装备研究中心、长白山特色资源数字化研究中心、智慧粮食工程研究中心和智慧养殖工程研究中心五个研究中心,将在智慧农业的大背景下,以信息技术+农业工程学科群带动新农科建设,实现涉农学科、信息技术、农业工程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致力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智慧农业的发展和实现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起到助推作用。
  9月2日,在吉林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成立仪式上,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席岫峰和吉林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共同为智慧农业研究院揭牌。智慧农业研究院的成立将促进涉农学科、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农业工程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是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必然趋势;将站在新高度培养交叉复合型的创新农业人才,有助于学校在新农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走在同类院校的前列;将吸引、整合更多信息科技、工程科技优秀人才,集中力量围绕智慧农业前沿问题开展研究,推动吉林省智慧农业发展,为我国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农业大学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