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高校将发油泼辣子月饼 此外还有多种特色风味 今日热点-教育 李超 3226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安一高校将发油泼辣子月饼 此外还有多种特色风味 今日热点-教育 李超 3226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西安一高校将发油泼辣子月饼 此外还有多种特色风味

2020-09-22 13:47 | 来源: 新华网

  中秋节将至,这两天,陕西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给学生们提前准备了月饼。除了八种常规口味,冰峰经典豆沙、油泼辣子咸蛋黄、腊牛肉五仁、长安葫芦鸡这四种月饼因为极具陕西特色,引发网友热议。

  对于这些特色风味月饼,不少人纷纷表示“陕西人第一次听说油泼辣子月饼”“油泼辣子冰淇淋吃过了,月饼也想试试”,还有人给自己的学校留言“看看人家学校我们学校能不能表示一下”。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学校往年也发过月饼,但都是采购的。因为今年情况比较特殊,食堂一开始就打算自己给学生制作月饼,这样节日的气氛能更好。在月饼馅的选择上,因为是发给学生,大家也是动了一番脑筋,想着怎么样才能让学生们觉得更有新意,最后做出来的口味要让学生们能接受。经过商量,最后决定除了制作五仁、白莲蓉、凤梨、哈密瓜等八种常规口味的月饼,再制作一些特色月饼。制作这些风味月饼的初衷一方面是想给学生家的温暖,同时也想让他们品尝到陕西特色风味。

  据工作人员介绍,食堂的师傅都是陕西本地人,他们一开始想到的就是油泼辣子咸蛋黄月饼。因为在西安,油泼辣子是吃饭必备的,吃什么都要放点油泼辣子,油泼辣子也什么都能搭配。师傅们试了一下,最后决定用油泼辣子搭配咸蛋黄,口感还挺不错的。还有冰峰经典豆沙,冰峰是西安的一种特色碳酸饮料,并不是简单地把冰峰饮料跟别的食材放在一起,还是有一些配方的,学生们吃了一些,说口味还不错,确实会有冰峰的味道。

  此外,还有腊牛肉五仁、长安葫芦鸡口味的月饼,这些选的都是西安特色的食品,然后再选食材去搭配。比如长安葫芦鸡是一种西安名吃,这种鸡肉有点像烧鸡,肉跟骨头很容易分离,因为上桌的时候很像葫芦,所以叫这个名字。学校附近做得好吃的葫芦鸡还是挺多的。因此最后就选了这个做月饼。

  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四种特色风味月饼最受学生们关注,学生们最期待的就是油泼辣子月饼和冰峰经典豆沙,然后就是腊牛肉五仁和长安葫芦鸡月饼。学生们纷纷跑到学校微信公众号下面留言说,“好奇油泼辣子的味道,期待”“莫名期待油泼辣子和冰峰怎么回事?愿意尝试各种黑暗料理!”“作为陕西本土人民,非常想吃冰峰口味”。

  据工作人员介绍,月饼现在还没有发给学生,因为餐厅的师傅们平时要忙着给学生做饭,他们都是平时有空的时候才能做。18日开始做的,到现在基本上做了两万多块了,后面几天如果学生们对特色口味的需求量比较大的话,就打算多做一些特色口味的月饼。做完后会把月饼包装好,然后从29日发放,“每个人都有一份,口味是随机的,能不能吃到油泼辣子要看运气。”(文/记者 李铁柱)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