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美术、书法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结束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2720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美术、书法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结束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2720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美术、书法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结束

2020-12-07 15:06 | 来源: 南方日报

  12月6日,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术科统考正式拉开帷幕。笔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截至当天17:30,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美术、书法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已顺利结束,考试安全平稳,考风考纪良好。三科术科统考评卷工作预计于12月中上旬开始,统考成绩将于2021年1月份公布。

  今年,广东省报名参加美术术科统考的人数近3.6万人,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0.6万多人,书法类今年首次纳入术科统考范围,报名人数近800人。美术术科统考在全省21个地市共设35个考点,考试科目为色彩、速写和素描;书法术科统考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设置考点,考试科目为临摹和创作;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在华南农业大学设置考点,考试科目为专业基础、故事编创和影视作品分析。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我省将开始美术、书法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的试卷扫描和评卷工作。2021年美术、书法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统一采用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方式,即将考生答卷(画作)拍照(扫描)录入计算机系统,再由计算机随机派发答卷(画作)供评卷教师进行网上评卷。

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粤考宣

 来源: 南方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