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医高专学生在教育部“1+X”幼儿照护证书考核通过率100%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283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医高专学生在教育部“1+X”幼儿照护证书考核通过率100%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283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长春医高专学生在教育部“1+X”幼儿照护证书考核通过率100%

2020-12-23 14: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在2020年教育部“1+X”幼儿照护证书考核中通过率高达100%的好成绩,金职伟业总裁潘建明给幼儿照护工作团队带头人季东平老师留言:“您的团队太优秀了!一次性百分之百,很不容易……”

  本次考核于12月18日在学校模拟医院举行,考核由教育部认证的第三方机构——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与学校共同负责实施,学校2019级护理、助产、国护专业共50名学生全部通过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据悉,到目前为止,全国有一百多家院校完成了幼儿照护证书考核,一次性通过率为100%的院校不到十所。

  “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分为理论和核心技能两部分。妇儿护理教研室幼儿照护团队教师暑假期间参加了湖南金职伟业师资及考评员培训后,立即投入该证书项目工作,争分夺秒地进行教学材料编写、校内题库建设、集体统课备课、实操用物请领、学员选拔以及开展理论和核心技能培训,所有学员也抓紧一切时间进行实操练习和线上测试。

  考核前,教务处在教育部平台上完成报考工作。学院多次召开考务会,讨论考试流程和考评内容;进行考前动员,就证书考核的意义、考场纪律要求等进行说明。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高质量地完成了考场布置、考务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考试工作的有序进行。

  考核过程中,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张龙督导员全程督考,宁迪、雷钺考评员全程严格考评,副校长孙莹,教务处副处长张虹、张义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寒、教学副院长何凤云到考场巡视指导。考核工作赢得了质量督导员和考评员的一致好评。

  未来,学校将以本次考评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课证融合,实现课程体系与岗位需求对接、学生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对接、校内教学资源与企业培训资源的对接,不断增强学生实战能力和就业本领,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资料由学校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