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肿瘤医院举办普法讲座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295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肿瘤医院举办普法讲座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295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省肿瘤医院举办普法讲座

2021-01-12 13: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毕雪)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保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推进法治医院建设,近日,省肿瘤医院在湖光院区举办全院职工普法讲座。

  长春市朝阳区法院副庭长李清香以《民法典》中“医疗损害责任”的相关规定为题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医院的说明义务与患者的知情同意权、医院的紧急救治义务、医院的合理诊疗义务、病历问题4个方面以案说法,结合医疗事故典型案例对侵权责任法中的医疗损害责任、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等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剖析,引导医护人员提高依法执业意识和医疗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医疗纠纷,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近一个小时的授课让广大医护工作者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教会他们如何积极应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对促进医疗质量的提高、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建立和谐医患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