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过年如在家东北大学“花式”宠学生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316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留校过年如在家东北大学“花式”宠学生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316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重新编排宿舍,除夕备好年夜饭还送来年货、生活用品、春联和书

留校过年如在家东北大学“花式”宠学生

“节日气氛一下子就有了”

2021-02-09 15:31 | 来源: 沈阳晚报

  今年春节,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贴春联、备年货……在东北大学校园里,今年留校过年的学生们,仍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2月8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东北大学,采访了留校过年的大学生们。大家感慨:在校过年,春节气氛一样浓!

  学生点赞!学校生活太丰富

  在东北大学南湖校区六舍2楼,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大三学生曹澎骏正和三位室友一起搬运年货。这个寝室是刚刚组建的,东大给假期留校的学生重新编排了宿舍,并为他们送来了牛奶、水果、干果等年货以及洗衣液、消毒湿巾等生活用品,此外还有喜庆的春联和书籍。曹澎骏和室友把学校送来的春联贴到了寝室门上。

  “节日气氛一下子就有了!”曹澎骏笑着说,虽然在校过年,但春节气氛一点也不少。曹澎骏所在的信息与工程学院为不回家过年的学生们统一安排了寝室。“我家在河南平顶山,因为父母在北京工作,今年过年他们不能回家,所以我也不回去,选择了留校过年。”曹澎骏介绍,其他室友主要是考虑到疫情防控原因,选择留校过年。

  “学校生活还是很丰富的。我要在实验室里准备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然后每天到操场上跑步,在寝室里看书、自习。”曹澎骏是学院实验室硬件组组长,春节期间他还打算设计一些电路板,学习、生活安排得满满的。除夕当天,学校还在食堂为留校学生们准备了年夜饭,寝室兄弟们也将一起在寝室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给家乡的父母视频拜年。

  学生心声:感觉成长了很多

  “我家在河北石家庄,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我选择留校过年。”同为自动化专业的大四学生钱奕卓2020年也收获很多。“今年我成功保研了,这是我第一次不和家人过年,一下子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钱奕卓说,虽然有些想念家乡亲人,但在学校也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六舍2楼的4名室友分别来自河北、河南和黑龙江,4名男生均是第一次在校过年。大二学生韩骁说,自己的目标也是考研,很幸运遇见大四保研的师哥,对他来说是最好的榜样。

  新闻链接

  省教育厅:确保1.7万名留校学生过上安全幸福年

  今年,辽宁各级各类学校留校学生有1.7万人,其中35所高校有留校学生1.4万人,占全省高校在校生1.2%。为确保学生安心留校,省教育厅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寒假。

  省教育厅已将11万只防疫口罩免费配发至相关学校,同时要求各高校做好防护、消毒、测温等物资储备,确保校内防疫物资供应充足。教育厅还要求各校拿出一定的资金补贴学生伙食,提高伙食标准,同时全力保障宿舍供暖、洗浴及热水供应。部分学校为学生免费提供棉衣、棉裤和羽绒服,为留校学生创建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寒假生活。(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丁宁)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