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多举措保障留校学子过好年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3236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多举措保障留校学子过好年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3236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别样的春节一样的爱

吉林大学多举措保障留校学子过好年

2021-02-24 08:57 | 来源: 吉林日报

  回家过个团圆年是国人血脉中最深沉的情感。但今年,吉林大学众多学子积极响应号召,选择春节不返乡,留校过年。如何在别样的春节精心做好留校同学的节日安排,成为全校上下的头等大事。

  在学校领导班子的统一部署下,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要求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学生导师关心、关怀同学们的生活情况。研究生工作部自放假以来全员在岗工作,采买节日礼物和活动用品,为全校456名研究生发放节日补助,组织在学生公寓和就餐食堂悬挂灯笼彩带、张贴春联。校园内到处可见暖心而浓郁的春节气氛。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我与吉大共度吉祥年”主题活动在学校各个校区同时举行,20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在学校吃年夜饭,过祥和年。校领导还来到中心校区活动场地与大家共度春节,为大家送上慰问和新春祝福。活动现场,同学们还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红彤彤的“福”字和装满水果、食品、生活用品的节日礼盒,其中还有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和校长张希为大家签名的春节贺卡,大家脸上挂满了开心的笑容。在“我为自己写春联”活动区,大家以“建党100周年”“欢度新春”“我和我的母校”等为主题,写下饱含深情的春联。

  学校食堂为学生们准备的年夜饭也十分丰盛,红烧鱼、锅包肉、辣子鸡、炖排骨及各色面点等节日佳肴不限量供应。据了解,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吉林大学所有校区留校同学都将免费享用节日餐,同时,各校区浴池、超市、校医院等服务设施在春节期间也都会按时开放,校保卫部门24小时值守岗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方位保障同学们的在校生活。

  来自浙江省温州市的三年级硕士生张展凯说:“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学校为我们精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我将利用假期继续做好实验,努力为祖国科研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家在黑龙江省伊春市的博士生刘树威表示,“学校对我们的假期生活安排充满了关爱,为我们准备了精美的年夜饭、大礼包等,在学校过年我很舒心。”

  “爸妈你们不用担心,我在学校过年挺好的,给你们拜年!”“吉大学子在长春给全国人民拜年啦!”同学们纷纷录下拜年视频,把自己的幸福喜悦和吉大的爱传到父母心中,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

  暂时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在学校过年,一样暖心田。(曲家伟 吉林日报记者 张鹤)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