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3651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3651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长春市: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2021-04-28 10:0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文瑶 实习生史雨晴) 4月15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大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长春市基础教育发展基本实现了由规模向质量、由硬件向内涵的转变,但仍然存在优质资源供给不足,区域、城乡、校际发展不均衡,尤其是城乡教育二元结构较为凸显。

  “实施质量提升工程,深化集优化发展,就是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质均衡,从而提升长春市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特别是提升乡村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城乡学校共同体,努力让广大乡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长春市教育局局长黄宪昱如是说。

  长春市教育局联合各区教育局及中小学校,针对如何提升教学质量进行深入研究,探索通过“委托管理发展一批、集团化发展一批、校际联盟发展一批”,把薄弱学校办强,构建起区域优质均衡、学校优质特色、学生优质特长的高质量基础教育发展格局。

  长春市教育局将主导建立一个涵盖17个县(市)区、1407所义务教育学校和83所普通高中的集优化信息管理平台,整合共同体学校信息资源,实现教育信息资源共生共享、互联互通。同时,依托驻长高校资源,实施教师学历深造计划。通过高级研修、定期访学、专业培训等方式,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长春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着重从学生发展、课程建设、教学创新、评价改革等方面进行设计,建立“五育”优质课程,推进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