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闭幕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荣膺桂冠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3979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闭幕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荣膺桂冠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397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闭幕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荣膺桂冠

2021-06-22 16: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终于落下帷幕。

  来自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曹哲、李新,来自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刘仁伟、刘海明和来自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滕福、李子健荣获一等奖。同时,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于艳华、孙佳帝,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丁文、许金元,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吴胜兵、姜建华获得毓秀教师称号。

  本次软件测试项目共有8个子赛项:环境搭建及系统部署、白盒测试、制定功能测试计划、设计功能测试用例、执行功能测试用例、编写功能测试总结报告、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团队根据赛项规程调整参赛队伍,制定详细的备战计划,学生定期按照大赛规程进入比赛实战状态,演练完毕后由指导教师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模拟打分,总结训练中的经验,不断提升完成质量和速度,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

  比赛期间,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曹哲和李新两名队员高度团结紧密配合,训练有素地完成了5个赛程的任务,充分展现出了对复杂任务要求的分析处理、方案制定和实施能力,综合职业素养和创新水平。

  据悉,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从2017年开始,成功举办了四届,共计有40多支代表队参赛。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在2017年、2018年两届全国大赛中,分别荣获两次三等奖。在吉林省大赛中,荣获4次一等奖。此次获奖是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本年度继“5G全网建设技术”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后的又一殊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文 马瑞/摄像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