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独运 行稳致远——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 今日热点-教育 鞠华军 3450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匠心独运 行稳致远——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 今日热点-教育 鞠华军 3450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匠心独运 行稳致远——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

2021-09-18 19: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丹桂飘香时。9月18日上午,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在东风校区操场举行。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大会,部分老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长春机械工业学校副校长吕春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序幕。

  教书育人,任重道远。长春机械工业学校副校长毕亚峰同志公布2021级班主任名单,并由校领导颁发聘书。接过一张张聘书,捧起一片片希望,肩负起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受聘教师坚定的眼神宣告着他们铸魂育人、保驾护航的意志,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的决心。

  长春机械工业学校副校长谷立峰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及“表彰名单”,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是对优秀的集体、个人的认可与鼓励,也是对辛苦付出的优秀班主任的赞扬与感谢。同时,相信师生们不会满足于现有的成就,会继续秉持“崇德尚技、知行合一”的校训,弘扬工匠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来自机电19-3班的孙菲代表老生发言,身为长机校学子,她深感自豪,并代全体老生倡议:“我们要继续努力,汲取更多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出色,为21级同学做榜样,严于律己,诚实守信,精练技能,毕业后继续深造学历,强化专业技能,以更强的职业技能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对我们三年的培养之情。”

  数控21-3班徐鑫鹏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为能够成为机械工业学校的新成员表示激动,对于未来美好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许。站在人生新的起跑线上,新同学们必将不懈打磨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学校的骄傲。

  “在新的学年里,我们会秉承‘博学仁爱、敬业创新’的校风,勇于创新,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艺术。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真诚地关爱每一位学生,善于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教师代表电气专业部主任刘徽如是说。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始建于1958年,办学历史悠久,是全省办学规模最大的机电类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重点校、国家级示范校,享有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众多荣誉。

  长春机械工业学校校长于立辉向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适应学校生活,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不负韶华,不负期望;希望同学们诚实守信为纲,脚踏实地为本,秉承学校的骆驼精神,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成为善于自信诚信、道德高尚、技能精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充实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专业本领,努力成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人,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新学年开学典礼在全体教师的承诺宣誓中落下帷幕,新学年、新起点、新梦想、新征程。面向未来,长春机械工业学校全体师生将共同为建设以“匠心教育”为特色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而努力奋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摄影/李煦 摄像/李文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