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揭牌 今日热点-教育 张杰蔷 35001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中医药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揭牌 今日热点-教育 张杰蔷 3500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长春中医药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揭牌

2021-12-29 10: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9日,长春中医药大学举办了“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希哲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江凤艳为名师工作室揭牌。张兴海教授向名师工作室聘任教师颁发聘书。 

  据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中设立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在2021年12月1日公布了立项结果。2020-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共有114项批准立项(含3项培育项目),其中“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32项、“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69项,其他项目13项。长春中医药大学张兴海工作室获“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近年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以特色学科改革和教育实践为抓手,以“成果导向”“学生主体”为理念,将思政课建设做实抓牢,展开一系列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

  在思政课建设的带动下,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跃上新台阶,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中医文化学二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被学校评为优势特色学科,中医文化学被学校评为重点扶持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吉林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成为吉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此次获批“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是多年建设结成的硕果,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在工作室未来的发展中,长春中医药大学将全力支持工作室建设,力求使之成为具有吉林省特色的高校思政课品牌,承担起搭建吉林省思政课建设平台、凝聚吉林省思政课力量的作用,为推动新发展阶段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